Pages

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《守護屬於我的護身符》-(獅子x兔子)By.喵喵子

November 9, 2007
《守護屬於我的護身符》-(獅子x兔子)

來自:http://blog.yam.com/aulauly7/trackback/12501036
 
 
 
【...水戶街口第四區發生幫派火拼,匪徒拒捕,請求支援!請求支援!】

下午5點,混著雜音的對講機傳來刑警急促的喊聲。



位在白色TOYOTA副駕駛座上的金田一停止了嘴裡胡蘿蔔的咀嚼動作。



「GOGOGO!!虎豹小霸王要出動啦!!」

如預料的一般,赤川立刻熱血的吼著,猛地將方向盤狠拽讓車身來個豪邁的大迴轉,然後粗魯地加速衝刺。

「又是潤餅的轄區啊...他還真辛苦。」金田一喃喃著。

眼見著過幾條街就要到達、現下卻又越來越遠的家,他無奈地嘆了口氣,繼續啃蘿蔔。









今天又要晚歸了,外帶一份用槍報告。









赤川一如往常的將油門踩到底,任由白色TOYOTA像一道抓狂的彗星在道路上狂衝猛闖。

雖然這種莽撞的車速難免會擦撞幾輛轎車或是幾盞路燈,不過憑赤川的開車技術總有辦法將可能傷害減到最低。



『Raindrops keep on falling on my head...』

虎豹小霸王的主題曲在車子裡輕快地播放著。

「But that doesn't mean my eyes will soon be turning red~」

赤川跟著老歌的腔調哼唱,加速闖過一個紅燈,忽略掉旁邊一台嘶吼著喇叭緊急煞車的小轎車。

對於赤川的魯莽已經習慣了的金田一,也從來沒有勸他「開車慢一點!」或是「小心點!」。



反正他知道有自己這張護身符在,赤川多少還是會以安全為優先的。



〝咚答、咚答...〞

不知不覺,水珠敲擊玻璃的聲音逐漸響亮,只見轉黑的天空下開始墜落著雨滴。

「居然下雨了啊...」金田一看著窗外飛逝而過的雨滴自言自語著。

雨越下越大,道路逐漸被漆黑沉重的大雨覆蓋,連車輛也變少了。

不過對赤川來說也沒什麼影響,反倒是車速可以飆的更快。

雨雲染黑了天空,一盞盞路燈卻沒有隨著轉暗的天色而亮起;

沉沉的雨水打在車殼上,咚咚答答的不規律敲擊聲令人有些昏然的放鬆。












而意外總是發生在放鬆的時候。












說時遲那時快,迎面一輛逆向的藍色轎車劃破漆黑的雨幕猛地衝刺而來。






「操!!!」赤川驚吼一聲猛扯方向盤,千鈞一髮地避開迎面而來的飛車。

但整台白色TOYOTA卻因雨濕的地面而狠狠打滑,赤川飛快的轉著方向盤以避免車子撞上路旁護欄;

未料到車身才正要穩住,後方卻冷不防地衝出一輛煞車不及的轎車。






〝碰!!〞






車體的撞擊聲伴著嘈雜的雨聲一併響起、跌落。
















那是個護身符失靈的日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早啊,金田一。」



潤餅在打過招呼後,疑惑的繼續發問:「你額頭怎麼啦?」

「啊,你說這個嗎?」

金田一摸了摸右邊額頭上的紗布,說:「昨天出車禍,擦傷了。」

「出車禍?赤川開的車嗎??」潤餅訝異道。

「是啊,下雨天還有人逆向行駛,結果就這個樣子了。」金田一說著,露出苦笑。

「這麼說來...」潤餅環顧了一下四周:「赤川他人呢?他今天沒載你來?」

金田一聳聳肩,咬了一口剛剛拿出來的胡蘿蔔說:

「昨天車尾撞壞了,車子送去修理,赤川叫我今天自己撘計程車。」

「車子送修了?那赤川今天要怎麼來啊?」

只見潤餅語音未落,赤川就出現在門口了。

「我也搭計程車來的啦。」赤川不耐煩的順口回答了潤餅的疑問,然後朝自己的座位走去。

一頭亂翹的髮底下貼了一塊撒隆巴斯,看來是車禍時在額頭上給撞到的。

「對了,你的傷勢不要緊吧?」金田一走到赤川旁,看著那塊撒隆巴斯問道。

「呃...嗯,只是腫了,很快就會消了吧。」有些敷衍的回答,赤川有意無意的避開金田一的視線。

這個反應讓金田一感到有些疑惑。

「你...」

「喂!!渡邊!!」赤川突然胡亂喊住了剛進門的渡邊,藉機走開並避過金田一的詢問。






───看來是隱瞞了什麼。



金田一懷疑的瞇起了眼,看著跟渡邊開始胡亂哈拉的赤川。






然後,接下來一整天,警視廳都呈現奇怪的畫面。



赤川出現。

金田一出現。

赤川轉移陣地。



以此類推。






「紀香!我有事情要問你一下!」



赤川喊著,衝上前去攔截正捧著一疊報告準備走進上級辦公室的紀香。

「唉...赤川,又怎麼啦?」紀香嘆了口氣,無奈的繼續道:

「現在時間是下午1點,今天是禮拜三,天氣是晴天微陰,上週的報告書已經通過審核,C組負責追緝的毒販集團已經安插好間諜,

 上個月的連續縱火犯已經逮捕到案,前天參與火拼的黑幫筆錄都完成了───除了這些你還有什麼〝又〞要問我嗎?」

「呃,哈哈...」赤川扒了扒一頭亂髮,乾笑著。

整個上午這樣到處找人胡亂搭訕下來,赤川幾乎要將警視廳裡的大小瑣事都給過問了;

特別是無辜的紀香,因為要處理許多事務跟案件而在警視廳的各辦公室到處奔走,就這麼的被赤川一再撞見。

「我說啊...有什麼事情讓你這麼心虛,要一直躲著金田一啊?」紀香問道,一邊單手將落在臉龐的髮往耳後撥。

「我...才沒有躲他!」赤川有些猶豫的反駁著。

此時一陣腳步聲從走廊另一端響起,由遠而近。

只見赤川像頭突然進入警戒狀態的獅子,急急往腳步來源處一瞪。

「啊,那麼我先走了!掰掰啦!!」

赤川倉卒的揮了揮手,往反方向的樓梯口匆匆跑去。



「...明明就是在躲他嘛。」

紀香看了一眼從走廊另一邊出現的金田一,不打算多管閒事地轉開辦公室的門把。









下午兩點,吵雜的警視廳員工餐廳。



「嘎啊~累死我了!」

赤川伸著懶腰邊抱怨著,然後拿起餐刀開始粗魯地鋸切著三分熟的牛排。

在這種人滿為患又人多嘴雜的吵鬧地方,每個人都像是滄海一粟,這樣一來就不會被發現了吧?

赤川得意的想著,大口嚼咬著帶血絲的牛肉。



〝咚。〞



放下餐盤的聲音在身邊響起。

赤川猛地回頭,只見金田一就這麼大大方方的坐了下來。



「呃...這麼多人你怎麼找到我的?」赤川吞下嘴裡的肉,愣愣的問道。

「直覺。」金田一悠哉地簡答,叉起生菜沙拉就往嘴裡送。

「喔...」赤川意義不明的回應,刻意低下頭去認真切著牛排。



員工餐廳裡還是一樣龐然地嘈雜著,可是赤川和金田一周圍的空氣裡卻彷彿接近冰凍的無聲。



沒想到一向是最佳搭檔的兩人間也會有那麼尷尬的氣氛,

簡直詭異的像是世界末日的前兆。



赤川偷偷用眼角餘光觀察正咀嚼著甘藍菜絲的金田一,悄悄計畫著該如何脫身;

未料金田一鏡片後的瞳孔卻突然靈活地轉向,與赤川的視線直接對上。

「欸,獅子。」金田一開口道。

「幹麻?」赤川強裝無事,避開視線並胡亂撕咬著牛肉。

金田一眉頭微蹙,說道:「你今天很奇怪。」

赤川心底一凜。

「什麼,哪有啊...」他猶豫地反駁著,兩眼心虛的觀察著盤裡的半塊牛排。

「到底怎麼了,有什麼事不能告訴我嗎?」

金田一追問著,眼神認真的看著赤川。



「...~~~嘎!!真的沒事啦!!」



赤川受不了地吼著,簌地站起身來就往出口急走。

眼見赤川又要轉移陣地,金田一也丟下叉子急忙跟上。






「赤川英吉!!你幹麻躲我?」

金田一跟在赤川身後連名帶姓的質問著。



「哪有!!我只是想起來走走!!」

赤川急答,頭也不回的繼續競走。



「那你現在到底急著想跑去哪?」

金田一豪不客氣的追擊道。



「誰在急了!我只是要去買咖啡而已!」

赤川再答,沒有慢下腳步。



「販賣機已經到了!」

金田一喊著。



「我...先去廁所!!」

赤川胡亂回道。

他加速奔走進男廁,然後隨便衝進了一間廁所,就〝碰〞的一聲關起了門。






直接表明了溝通不可。






瞪著在自己眼前摔上的門板,金田一的耐心終於也磨到了一個極限。



「那好吧,」

有些動了肝火的金田一,一改平日溫和的態度,口氣冷道:

「既然你不想見我,那我也不多管閒事了。」

語畢,他轉身就要離開男廁。






後方卻有一道力量硬是將他扯回、抱住。






「...幹麻,現在又想見我了?」

金田一悶悶地說道。



他默默地看著將自己緊抱在懷裡的赤川;

看不到他的表情,因為赤川將額頭靠在金田一的頸邊。



「...對不起。」

赤川說著,聲音悶悶的。

「.....」

金田一沉默了片刻,終於沒輒的嘆了口氣:「...說吧,你到底怎麼了。」



赤川鬆開緊抱著金田一的手臂,表情帶點苦澀的說:「昨天下午發生的那個車禍...你受傷了。」

金田一自然的回道:「那是意外事故,發生了也沒辦法的啊。」

「意外根本不該發生。」

赤川說著搖了搖頭,伸手撥開金田一細柔的瀏海,底下白色的紗布顯得刺眼。

「...讓你受傷了,我很自責。」赤川皺著眉,低語道。

「...!」

會意過來後,金田一不住的笑了起來:「原來你在煩惱的是這個啊?」

「幹麻,我是說真的。」赤川有些微慍。

「我當然知道你是說真的,」

金田一止住笑意,捧起赤川的臉龐讓他正視自己,一臉認真的說:

「不過,坐上你的副駕駛座、還有成為你的護身符都是我自願的,因為我相信你,我知道你會保護我。」



聞言,赤川一臉落寞:「但是你受傷了。」



金田一卻堅定的搖搖頭說:「但是我還活著。」



赤川一愣。



「你知道嗎?」

看著赤川的反應,金田一正色開始繼續講解:

「兩台車面對面直接衝撞的死亡率有多高?副駕駛座位者遇到車禍事故時的重傷率有多高?

 在車輪打滑時控制車體方向的難度有多高?車輛乘客被由後追撞時的半身不髓機率有多高?

 另外被追撞時還能維持汽車穩定度所需的技術有多高?最後這些最高機率總和發生的機率有多少?還有...」

赤川伸出手制止住金田一的話,忍不住笑罵著:「夠了,兔子。講重點,我頭昏了。」

金田一也笑了笑,繼續說:「總之,我知道你會保護我,而且你已經保護我了。」



「所以不要再因為這種傻事而自責了,笨獅子。」

金田一口氣溫柔的說著,摸了摸赤川的頭。



「兔子...」

赤川感動道,熱切的凝視著金田一。















「好了,STOP!你們小倆口給我停止放閃光!!」

一個聲音硬生生地打斷了正醞釀著的氣氛。






「你們再這樣下去,大家都要得膀胱炎了!!」

潤餅抱怨著走進男廁,看來他似乎在外面憋了好一會兒了。

「樓上也有廁所吧?」赤川皺眉。

「那間廁所在打掃中,禁止進入啦!」

說著,潤餅大剌剌的往小便斗前一站。

「好啦,現在你們兩個是要迴避,還是站在那裡欣賞我上廁所?」潤餅玩笑的說著。



聞言,赤川和金田一極有默契的同相視一笑。

惡作劇的那種。



「...好啦!」

眼看著這兩人真準備當觀眾,潤餅神色一變:「算我求你們,給我出去啦!!」












警視聽某層樓的陽台上,C組的最佳搭檔兩人正吹著帶陽光氣味的風。

剛剛的笑意還未散去,所幸一邊閒聊一邊享受剩下的午休時間,直至兩人都對著溫暖的陽光靜默下來。



「喂,獅子。」金田一悠然喚道,嚼著胡蘿蔔,眼神放向天邊細如碎絲的雲。

「嗯?」赤川整個人趴在欄杆上頭也沒回的應聲,聲音帶點午後的慵懶。

金田一也將身體趴在欄杆上,輕輕的說:「以後不要再那樣躲我了啦。」

「才不會啦!」赤川抖擻的挺直了背,口氣豪邁的回道:「因為大爺我可是肩負著保護你這兔子的重責大任啊!」



「呵,什麼話,我可是你最靈驗的護身符呢。」

金田一說著,漾開了笑。



「所以我更該要負責守護屬於我的護身符。」

赤川說著,揚起了笑。
















隔天,飽經風霜的白色TOYOTA從修車廠回來了;

除了車門上原本就坑坑疤疤的彈痕外,車尾還多了一片硬是將扭曲的車廂蓋敲平的凹凸痕跡。



於是赤川仍繼續盡責地開著狂暴的快車,每日接送金田一上班下班,

就像以往一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...水戶街口第四區發生幫派火拼,匪徒拒捕,請求支援!請求支援!】

下午5點,混著雜音的對講機傳來刑警急促的喊聲。



位在白色TOYOTA副駕駛座上的金田一停止了嘴裡胡蘿蔔的咀嚼動作。




「GOGOGO!!虎豹小霸王要出動啦!!」

一如往常的,赤川立刻熱血的吼著,猛地將方向盤狠拽讓車身來個豪邁的大迴轉,然後粗魯地加速衝刺。

「還是潤餅的轄區啊...他還夠真辛苦的。」如往常般,金田一喃喃著。

眼見著總是過幾條街就要到達、現下卻又越來越遠的家,他無奈地嘆了口氣,繼續啃蘿蔔。






「這次絕對不會出車禍啦!」赤川霸氣一笑,將油門踏到底。

「我知道。」金田一回以信任的笑容,從容咀嚼著胡蘿蔔。









今天也要晚歸了,外帶一份用槍報告。









《END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